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兰州市“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

 2020/12/01/ 18:5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启动仪式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由兰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兰州市“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第五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精心呵护、精细部署、精准打击”为主题,旨在打造绿色、清新、书香校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友爱、进步、光明和充满希望的快乐成长环境。同时,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侵蚀,大力弘扬文明网络文化,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学生代表们仔细聆听 金奉乾摄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护苗”网络案例进课堂、e路“护苗”视频沙画等内容的宣传视频;兰州市第五中学初一、高一年级学生踊跃参与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学生代表宣读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议书;网络公司代表向同学们宣讲网络安全防范措施,活动最后,参会领导向兰州市各区县代表配发“护苗”宣传品。

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等视频 金奉乾摄

  学生代表宣读“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议书 金奉乾摄

向同学们宣讲网络安全防范措施 金奉乾摄

  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是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共同做好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工作,是推进“护苗”行动进校园的核心和关键。近年来,兰州市坚持以阵地、活动、平台、机制“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深入开展进校园活动,大力实施“护苗”专项系列行动,先后开展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教育、“护苗”网络安全课、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专项治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和专项治理行动,并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学校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