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冷空气动真格!甘肃大部出现雨雪天气

 2020/12/02/ 1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12月2日上午,兰州市区迎来纷纷扬扬的雪花 采制: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201202122716.jpg

兰州的雪从黎明下起 李杨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受东移冷空气和高原东部偏南气流共同影响,12月1日8时至2日8时,甘肃省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雪(雨)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庆阳市部分地方及武威、张掖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中雪。

图片1.jpg

截至12月2日8时,甘肃迎来大范围降雪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统计,全省共计有60个县区出现降水,其中中雪7站、小雪(雨)53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古浪4.6毫米、庆城4.3毫米、合水3.6毫米、环县3.6毫米、华池3.2毫米。另外,张掖、武威、甘南、定西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积雪,累积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民乐为8厘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河东部分地方及祁连山区仍有降水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入冬以来,甘肃省已经出现两次明显降雪过程,这也是下在“小雪”与“大雪”节气之间的一场雪,有效补充了土壤表层墒情,改善了空气质量,对越冬作物安全越冬非常有利。同时,可适当降低冬季森林火灾气象等级,减缓森林和草原防火压力。但伴随降雪过程,气温偏低,日照不足,对大棚蔬菜生长不利;易造成道路结冰、电线积冰,增大城市供暖压力。提请公众及各有关部门及时关注中短期天气预报,提早采取应对措施,防范阶段性或极端性低温雨雪等天气过程对水电暖的正常供给和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多方面的不利影响。

庆阳市西峰区迎来降雪 王建 摄

雪中的兰州市榆中县 柴晓峰 摄

兰州市区雪景 金奉乾 摄

位于我国季风区和非季风区分界线上的乌鞘岭迎来降雪 杨文清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