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敦煌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2020/12/04/ 0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张晓亮

敦煌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张晓亮)今年以来,敦煌市全面强化政策、资金和用工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来稳就业、保民生。

  敦煌市人社部门成立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全市6000多户企业采取一对一电话调查摸底,对66家重点企业上门服务,充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实施台账管理,为企业配备用工服务专员,定时对接、每日调度,多方式、多渠道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帮助企业招用工1095人。敦煌市全面优化招用工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20场次,线上线下综合发力,全市新增就业2801人。支持企业以工代训,全面推行培训券模式,纸质券和电子券同步使用,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419人,创业培训195人。

  着力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敦煌市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强化政策激励,扩大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规模。引导扶持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133人,青年见习116人,发放各类补贴430.1万元。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此外,敦煌市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入户等多种方式,确保“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政策迅速见效。截至11月底,已免收社会保险费4541万元、缓交社会保险费22.52万元,有469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216万元,惠及职工7901人。放宽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为46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18万元,同比增长167%,吸纳带动就业2424人。拨付省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扶持资金和减免补贴13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935人,切切实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