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黄河内蒙古河段进入封河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下泄流量保防凌安全

 2020/12/08/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通讯员 侯齐

黄河内蒙古河段进入封河期 刘家峡水库严控下泄流量保防凌安全

刘家峡电厂泄洪口(资料图片)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7日,记者从永靖县刘家峡水电厂获悉,12月4日,黄河内蒙古河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首封时间接近常年。刘家峡水库进入“封河流量”运行模式,严控出库流量,确保黄河河道流量均衡。

  近日,黄河内蒙古河段气温显著下降。11月23日8时30分,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河段出现流凌。之后,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4日9时30分,黄河内蒙古河段包茂高速桥上游100米处出现首封,首封日期接近常年(1970年至2015年均值为12月3日)。黄河包头水文断面封河前3日平均流量为861立方米每秒,接近预案设定的封河流量,封河水位平稳,封河流量为近年最大。为确保黄河内蒙古段封河平稳发展,有效应对凌汛灾害,刘家峡水电厂密切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加强监测和预判分析,立足于防御最严重凌汛,全力做好各项防凌工作。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该厂将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600立方米每秒,确保封河期河道流量均衡。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严密监视黄河水情变化,密切关注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凌情信息,按照黄河防总和甘肃省电力公司调令,控制水库出库流量。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低温天气下的户外设备巡视,做好户外设备防寒保暖措施,及时制定事故预案,增强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保证防凌期间安全发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通讯员 侯齐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