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山丹: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2020/12/08/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龙景国

山丹: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龙景国)今年以来,山丹县以培黎职业学院为龙头,县职教中心等15个培训定点机构为骨干,通过多种措施开展各工种的就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技能,为他们实现就业梦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截至目前,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4852人,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329人;今年共支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264.62万元,其中支付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补贴41万元。

  该县人社部门通过深入工矿企业、乡镇村社和广场,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契机,采取培训机构+培训基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有输转就业需求的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居家妇女开展手工编织、农家乐经营等居家就业培训;对发展家畜饲养、家禽饲养及繁殖的开展养殖业培训;对发展中药材、食用菌、蔬菜种植的开展现代农业培训。同时,严格落实培训开班审批制度,加大培训事中监管力度,每期培训班至少抽查一次。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对培训班组织进行考核验收,督促培训机构提升培训质量,达到培训一批学会一批的培训目的。积极利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服务平台,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所掌握的技能、输转就业意愿以及就业市场需求,及时为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推介、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着力解决培训后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