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县板桥镇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

 2020/12/10/ 11:37 来源:张掖日报 訾双成

板桥镇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聚焦脱贫攻坚、困难群体,创新服务管理,全面落实政策,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防返贫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健全低保家庭收入核查制度,夯实乡镇、村主体责任,全面核查低保对象,实现分类施保和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累计为714名低保对象发放生活救助资金166.08万元。严把特困供养人员审批关,签订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协议,对符合条件的应养尽养,共为68名城乡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金36.01万元、护理费17400元。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持续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用好用活临时救助储备金。至目前,累计开展县级临时救助15批次,救助困难群众1516人220.6万元,为347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38.86万元。落实孤儿生活保障制度,为1名孤儿、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保障金5.08万元。(訾双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