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超额完成旱作农业秋覆膜任务

 2020/12/11/ 07: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我市超额完成旱作农业秋覆膜任务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12月9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市共完成秋覆膜面积166.16万亩,占省上下达任务的100.1%。共建成旱作农业万亩示范区25个,千亩以上集中示范片71个。

  今年,省上继续将旱作农业项目与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项目统筹安排,财政资金补助地膜采用以旧换新的方式发放,旱作农业资金投入出现较大压力。秋覆膜期间,相关县(市、区)积极筹措配套资金,采取县上统筹、农户自筹的办法,保障资金和农资投入,及时招标采购和发放项目补贴地膜。

  市、县(市、区)农技部门与各级政府积极配合,开展秋覆膜指导与培训服务活动。10月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267场次,召开现场会82场次,开展广播宣传108次,培训乡镇干部、技术人员235人,培训农民示范户2303户、农民7.55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及技术手册3.5万份、施肥建议卡4.5万多份,保证旱作农业示范区每个乡镇有3名以上技术指导员,每个村有3至5名农民技术员,每个种植户至少有1个技术“明白人”,确保秋覆膜质量和增产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