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深化“接放管服”改革扎实有效

 2020/12/11/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天水深化“接放管服”改革扎实有效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今年以来,天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深化“接放管服”改革作为对冲疫情影响、促进“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畅通“绿色通道”,强化服务保障,激发市场活力,有力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稳住了经济基本面,有效发挥了“接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在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方面,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优化服务窗口设置,增设“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一窗通”服务专区和“潮汐窗口”,组织发改、财政、人社等10个部门进驻市政府政务大厅开展联合办公,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了政务服务不停摆、企业群众办事不耽误。

  在降低要素成本方面,天水市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开展企业应急转贷、无还本续贷等工作,先后为企业协调贴息贷款5.08亿元,申报财政贴息1160万元,落实11户企业援企稳岗资金3637万元。加强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保障,协调供水、供气企业加强与工业企业对接,对135户工商业用户申报享受直购电政策,全方位增强了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在增强市场活力方面,天水市建立全市涉企检查备案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了市、县区两级监管全覆盖。聚焦提高办事效率,不断优化审批流程,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微观主体活力和信心不断增强。

  在招商引资方面,天水市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制定出台《天水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用地保障、财政奖补等7方面提出28条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让利于企,万达广场、五星级酒店、世茂国际生态城等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全市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数、到位资金数以及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数均在全省位居前列。

  在加强政企沟通方面,天水市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微企业政策落实对接座谈会和“政银企”对接会,协调落实减、增、降、缓等各项惠企政策。积极推广应用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组织485户中小微企业入驻平台系统,及时将财政、人社、税务、金融等部门政策汇编送到中小微企业,指导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真正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