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实践课】一堂认识农具的劳动课

 2020/12/14/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夏苗

实践课

一堂认识农具的劳动课

  认识农具、翻地、犁地、了解农耕文化……近日,九州小学五年级270名同学及12位带队教师和兰州师范附属小学共同参加由兰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举办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及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挑战PM2.5”、“创意KEVA”、“甘肃彩陶”、“生涯探访”、“神奇的风向标”和“杏林中人”等综合实践课程。在现场实践环节,同学们认识了各种农具与用途,了解了农耕文化以及中国农业演化过程。还体验了石墨的使用方法,通过清理苜蓿根、翻地、犁地等过程了解了铁锹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我不仅增长见识,还掌握了很多新的劳动技能。”宋昱瑶同学在这次劳动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九州小学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学校表示,将会以实践基地为载体,积极开展这样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劳动价值观和创新精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夏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