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岷县中药材产业化水平稳步提升

 2020/12/14/ 20: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药企规模化收购存储道地药材。

  新甘肃客户端岷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岷县大力发展中药材加工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中药工业产值近10亿元。截至目前,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贩运、销售的农民专业合作社963家,从事中药材加工营销的企业有140家,GMP认证制药企业1家,GMP认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9家, GSP认证经营企业2家。

药企解决了本地妇女家门口就业难题。

  近年来,岷县加大中药龙头企业引进培育,与珍宝岛药业集团、北京华珍、甘肃赫博陇药、中国汉广集团等企业签订了中药产业发展投资合作协议,建设岷县道地药材产地加工园区。这些企业大力推进中药产品开发,生产浓缩当归丸、杜仲壮骨胶囊等26个品种、108个规格、32个批准文号的中药制剂,生产归芪参养生醋饮以及鲜当归美容水、美肤水、美足液、美手液系列化妆品,初步形成以膳食饮片、中药饮片、中药制剂、中药提取物、化妆品、保健食品等中药大健康产品格局。

  通过延伸中药材产业链,不断促农增收。目前,全县从事中药材加工贩运的农民人数达5.6万人,发展扶贫带农增收人数16.17万人,中药材产业在助力脱贫中发挥显著作用。

药材切片加工车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