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网购有风险 切勿盲下单 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网购合同纠纷案件

 2020/12/17/ 09:17 来源:酒泉日报 徐辉辉

网购有风险 切勿盲下单

敦煌市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网购合同纠纷案件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日,敦煌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审理了一起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

  2019年7月12日,展某在某购物APP购买了涉案产品。展某向朋友介绍时,朋友称该产品含有的中药材,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作为普通食品尚无足够的安全性评估等科学依据。展某遂诉至法院。

  该案的争议焦点:涉案产品是否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若涉案产品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某网店是否存在销售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产品的行为,是否应承担10倍的赔偿责任。

  经法院查明,涉案产品属进口保健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没有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合格证明,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徐辉辉)

  法官提醒:

  网购时要慎选平台,理性消费,选择正规的平台及信誉度较高的卖家;要选择多家网购平台,对所购物品的详细描述、产品检验报告、商家生产经营资质和信誉、商品评价等进行比较,避免掉入购物陷阱。如果在购物中发现有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产品质量不合格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或12315、12331等热线投诉举报,也可向经营者所在地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