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高铁事业作贡献——银西高铁两位庆阳“90后”速写

 2020/12/18/ 06: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为高铁事业作贡献

——银西高铁两位庆阳“90后”速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邢凌熙,1993年出生,庆阳市镇原县人,现为银西高铁银川客运段高铁列车长;聂彰均,1990年出生,庆阳市西峰区人,现为银西高铁庆城站站长。

  12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陕甘宁媒体团从银西高铁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后一站惠安堡站乘动车出发,前往庆阳市,途中遇到浓眉大眼的邢凌熙。

  2017年大学毕业后,邢凌熙进入兰州铁路局工作,后被分配至银川客运段,承担普速列车服务工作。今年,听说银西高铁招考列车长的消息时,他立即报了名,如愿成为银西高铁的一名列车长。

  “列车长主要负责列车员安排、突发情况处理、安全制度和作业过程执行以及车容卫生管理等。”邢凌熙说,自己将全力尽责,服务旅客,为高铁事业和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动车抵达庆城站后,记者在站台上看见了身形瘦削的庆城站站长聂彰均。聂彰均以前在其他地方普铁站工作,今年7月开始担任银西高铁庆城站“当家人”。

  “最近试运行期间白天主要负责客运日常作业管理,晚上主要盯控设备单位维修作业。”聂彰均告诉记者,银西高铁正式运行后,他将负责安全生产、职工培训、作业盯控、旅客组织等事宜,全面做好管理、保障和服务等工作。

  邢凌熙和聂彰均都出生于庆阳农村,从读大学到工作,他们回家的路途总是又长又累。以前出行得倒几趟车,如果遇到恶劣天气,班车停发,出行也会被耽搁。

  银西高铁纵穿陕甘宁,甘肃段全部在庆阳境内。“银西高铁是庆阳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一条路,从没有铁路到一步跨入高铁,我们满怀欣喜。”邢凌熙、聂彰均说。

  他们表示,在全力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将积极推介宣传庆阳,介绍更多人走进庆阳、品味庆阳,感受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的魅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