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入选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2020/12/18/ 2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建设项目

  新甘肃客户端12月18日(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28个试点单位达到了工作标准和试点目标,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甘肃省张掖市榜上有名。

七彩丹霞游客逐年增加

沙漠探险游

城市景观带

  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张掖市坚持用制度规范引领,以构建全方位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标准化体系为目标,基础条件和产业要素持续优化,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国际化和市场化水平稳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试点企业经济社会效益进一步凸显,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大幅提升。2019年11月,张掖市星级旅游饭店已达57家,其中四星级旅游饭店15家,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共有旅游汽车公司9家,各类接待宾馆、旅店等728家,接待床位5.7万张;张掖游客集散中心、丹霞地质博物馆、丹霞摄影博物馆、湿地博物馆、丹霞摄影主题酒店和丹霞游客中心等200多个投资上千万元的项目先后开工建设、投入运营;2020年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正式确定甘肃省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掖市城市吸引力、亲和力、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乡村游逐年火热

  同时,张掖市坚持把交通和旅游项目投资开发作为旅游标准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先行投入、边建设边招商、先建设再招商的模式快速推进。张掖宾馆、甘州府城、七彩镇、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喀尔喀小镇、屋兰古镇、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等一批投资上亿元的旅游开发项目落地张掖。加快推进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通往重点景区的道路和城区旅游交通标识配套完善,城市旅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和试点企业标志使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普及,新建成甘平、甘民一级公路,实施“八大出城口”城市道路改造,有效解决了直通景区和城市道路交通瓶颈制约问题,有力提升了金张掖的旅游形象,使游客充分感受到张掖旅游的优质环境与贴心服务,并对张掖市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的认可度不断提高。

露营大会

丹霞地质博物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