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0/12/21/ 14: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自嘉峪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着眼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全面完成全市3个镇17个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采取全程跟踪、精准指导,做到平稳有序。强化全流程把控,聚焦换届5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制定换届工作流程图、工作进度图,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时间到日、措施到位,确保精准有序推进;深入分析研判,聚焦班子运行、群众满意度等评价指标,建立调研督导、包镇走村和包村联户制度,实现1村1工作组,“1对1”包抓落实。坚持标准、严把质量,做到选优配强。严把人选标准关,坚持政治标准,划出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资格条件“双好双强”高线,认真对照换届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年龄学历等要求,对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政治体检”。严明纪律、依法依规,做到科学组织。严督实导强把关,采取“模拟演练+现场观摩”的方式,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方式组织大会选举,使参与选举的党员、工作人员熟知选举操作流程。选举日当天,嘉峪关市委组织部派出4个督导组、郊区党工委派出17个督导组,到17个村开展巡回指导、监督把关,确保了换届有序进行。

  此次换届选举共推选出17名党组织书记、85名党组织委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