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交响丝路·梦回敦煌”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2020/12/21/ 22: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交响丝路·梦回敦煌”合唱比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2月20日晚,“交响丝路·梦回敦煌”合唱比赛颁奖晚会在兰州金城剧院举办。

  “交响丝路·梦回敦煌”合唱比赛由省文联主办,中国合唱协会指导,省音协、省歌剧院、省歌舞剧院、甘肃陇韵合唱团共同承办,旨在弘扬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与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交响合唱《梦回敦煌》在我省的普及和推广,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交响合唱《梦回敦煌》2016年荣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2019年荣获省委、省政府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是我省唯一一部大型交响合唱作品。

  此次大赛分青少年组、老年组两个组别,共20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达1000余人,选手中既有年仅5岁的孩童,也有古稀之年的老人。经激烈角逐,省文化馆群艺男声合唱团喜摘桂冠,祁连之声合唱团、兰州星光合唱团荣获二等奖,金城之声合唱团、兰州爱乐合唱团、魅力畅想合唱团分别荣获三等奖。(青少年组不参加名次评选)。此外,城关区残联合唱团以饱满深情的演出夺得比赛表演奖,特邀参加比赛的师大附属中学天河合唱团,也以专业水准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