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发论文找捷径 辛苦钱打水漂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起涉嫌诈骗案件

 2020/12/22/ 09:10 来源:酒泉日报 刘伟强

发论文找捷径 辛苦钱打水漂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起涉嫌诈骗案件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日,敦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郭某某、吴某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经查,2017年底至2018年初,被告人郭某某与吴某某为非法占有他人财物,采用诈骗集团骗取他人钱财的手段,郭某某注册实名微信账号及投稿邮箱,吴某某持上述账号在互联网发布虚假代写、代发论文广告。2017年10月,王某某在网上看到吴某某发放的虚假广告,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与郭某某沟通代发论文事宜。郭某某、吴某某取得王某某信任后,以需要缴纳专家审核费、版面费为由诈骗王某某人民币1.1万元。

  检察官审理案件后认为,被告人郭某某、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钱款1.1万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有发表论文需求的人群,要充分了解文章发布流程,选择正规渠道,可通过官方网站或邮箱投递,切莫随意相信网络广告,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刘伟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