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一起申请司法救助案

 2020/12/24/ 08:12 来源:酒泉日报 刘伟强

敦煌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一起申请司法救助案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近日,敦煌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拟发放司法救助金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经审查,救助申请人马某某与被告人杨某某因婚姻纠纷诉讼至敦煌市人民法院,约定于2019年1月4日在敦煌市人民法院调解。当日,被告人杨某某在申请人马某某进入敦煌市人民法院西门安检室后,将马某某拉出,摔倒在人行道上,并在马某某身上、脸上踢了几脚,致马某某面部、腰部受伤。

  经敦煌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马某某的身体损伤属轻伤二级。敦煌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杨某某赔偿马某某各项经济损失11122.01元,因被告正在服刑且生活困难,无法赔偿。故马某某以父亲二级残疾、患有脑梗、家庭收入少、开支大、生活困难为由,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

  听证会介绍了基本案情及救助审查情况,听证人员分别从法理和情理等角度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同意对申请人予以司法救助。此次公开听证,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促进司法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让更多人了解、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下一步,敦煌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同时,积极探索完善公开听证制度,真正让司法公平工作“看得见”。(刘伟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