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系统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守护“兰州蓝” 城管在行动

 2020/12/24/ 10: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全系统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守护“兰州蓝” 城管在行动

盐场路一建筑工地设立了PM2.5实时监测屏

  每日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不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近期,兰州市城管执法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通过强化道路扬尘治理、规范渣土车辆运输、整治露天烧烤油烟污染等措施,共同守护“兰州蓝”。

  城关区城管局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严格督促落实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落叶清扫、收集、清运工作,加大对沿街商铺门前污水井口、树窝、道牙根及卫生死角的检查力度,杜绝由于早晚气温偏低产生的油污结冰现象。调整增加夜间吸尘力度,有效减少道路扬尘现象。

  七里河区城管局加强渣土运输车辆日常巡查和监管,发挥GPS定位系统功能,确保渣土运输车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线路行驶,并将渣土倾倒在指定的消纳场,实现对渣土运输车辆的全程监控,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渣土车辆运输抛撒遗漏现象进行严格处罚,坚决打击违规运输、违法倾倒行为。冬防以来,共检查渣土车辆700余辆,处理违规拉运渣土车辆15辆,对13台违规施工机械进行锁闭处理。

  西固区城管局重点开展了清理取缔经营性小煤炉专项整治行动,辖区执法中队主要对闽兴建材市场、陈官营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已发放煤炉整改通知书但未及时整改的行为,依法予以取缔暂扣,清理燃煤残渣,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截至目前,共清理取缔燃煤炉26个,宣传走访商户200余户。

  安宁区城管局重点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居民楼下烤肉店、主次干道两边烧烤摊点夜间占道经营、使用高污染燃料烧烤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采取定点管理、疏导规范、集中整治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秩序。截至目前,已清理流动露天烧烤摊点22处,取缔1处,对18家烤肉店店外烧烤行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市城管委直属一大队全面启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智能监控系统,为53家渣土运输企业进行平台业务培训,协调系统运维公司对安宁德龙垃圾处理厂、西津坪垃圾场设定电子围栏标记。同时,对全市建筑垃圾排放场开展督查检查,通过无人机定点巡航、执法队员重点巡查、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准确排摸全市违法违规私设排渣场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主城四区、皋兰县、榆中县的巡查,对发现的疑似建筑垃圾排放私设点位进行定位拍照取证,并责令辖区城管局落实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