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这个冬日有点“暖”——银西高铁庆阳车站列车首发侧记

 2020/12/26/ 23: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在不经意间,庆阳的高铁时代就这样来了。

  12月26日上午9时整,蓝色“复兴号”D4350次列车从庆阳车站出发,前往西安北车站,这是银西高铁开通后,从庆阳车站发出的首趟列车。

  一声汽笛,列车启动,带着庆阳人民的梦想加速驶向远方。

  冬日的黄土高原,寒意浓浓,宁静安谧,却因动车的穿行变得“热乎”而有活力。

  12月25日上午,银西高铁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后,各媒体竞相播报银西高铁开通时间,“中国铁路”微信和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关注度蹭蹭上升。

  13时30分许,车次公布;18时许,售票开始,有的人守在电脑前不断地点,有的人捧着手机不停地刷,就是为了抢到第一张票。

  一张高铁票“火”,不是因为它的价格,而是因为它的价值。

  庆阳市民郭佳利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2月25日下午,她不时停下工作刷手机,准备抢票。“我起初没有出行计划,就是想把这张票抢到手,做个纪念。”郭佳利说,很遗憾,自己没有抢到。

  郭海静是庆阳姑娘,在西安上班,她迫切地想乘坐动车回家。12月25日18时30分许,她担心抢不到票,花264元买了一张从西安发往银川的高铁票。西安到庆阳车票开售后,她又退了票,买了一张西安北至庆阳的车票。12月26日11时08分,她随D4375次列车抵达庆阳。“用了1小时20分钟,从来没有这么快过!”她感叹道。

  郭彦峰和妻子是银西高铁开通后庆阳到银川的首批旅客,本来他们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登车,可他们还是到庆阳车站候车大厅自助售票机上打印了车票。“不图啥,就做个纪念。”郭彦峰笑着说。

  银西高铁开通的消息,牵动着庆阳人的心。

  庆阳车站列车首发仪式的时间是12月26日9时,而清晨6时多,车站门前广场就聚满了人,大家企盼一睹动车的风采,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白正庭今年75岁,腿脚不便,拄着一根拐杖,在庆阳车站门口候了2个多小时,寒风瑟瑟,他却心里暖暖。“我一辈子没有见过高铁,原想可能再也见不到了。”白正庭说,没想到高铁来到了家门口。

  许顺利到庆阳车站的时候列车已经发走,这让他甚为遗憾。“事情忙完第一时间赶过来,还是没有赶上。”许顺利说。他向记者要了一张动车照片,一再表示感谢,“这是咱们庆阳人的骄傲和幸运!”

  在庆阳车站门前广场,原本正月里闹春的社火队表演了起来,舞狮舞龙、扭秧歌,开心的锣鼓敲起来,动人的歌曲唱起来,让这块厚重的土地喜气洋洋、活力满满。

  “听说高铁开通的消息,村里群众自发组织,排练社火,就连附近打工的乡亲都回来一起搞。”西峰区董志镇庄子洼村党支部书记金万锋说,12月26日清晨7时许大家就赶到了庆阳车站。

  庄子洼村的社火队40多人,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16岁,他们敲着锣、打着鼓,一遍遍地在广场上表演着,抒发着心里的激动和兴奋之情。

  在列车首发仪式站台上,大家争相与列车合影;在候车大厅,大家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领取列车首发纪念封……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