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榆中县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2020/12/28/ 08:5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贵智

榆中县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拟认定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3691所、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校园足球 “满天星”训练营30个、足球特色幼儿园2725所,其中,我市榆中县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

  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足球强县”战略,出台《榆中县推进足球改革大力实施足球强县战略实施方案》,把振兴全县足球事业、推进足球强县工作作为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投入近3000万元,建设130个足球场,实现了完全小学以上人工草坪足球场全覆盖。成功承办了2017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9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热情完善的服务,严谨有序的组织,获得了所有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全省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同时,多批次邀请英国、巴西、法国等国内外专业足球教练对全县校园足球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专业提升培训,组建了校级、班级足球队,形成了校校、班班都有足球队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更是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报道。以中连川小学校园足球为素材的纪录片电影《踢球吧,孩子》在全省公映,获得了中国第32届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2017年8月20日,由榆中县教育局选拔的13名优秀校园足球运动员和2名优秀教练,应邀走进英超赛场,队员们手持五星红旗走进赛场向全场近四万名观众致意,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欢迎来自中国西部的学生,这也是英超赛场史上首次在中场飘起中国的国旗。

  公示中,榆中县第一中学、榆中县第六中学、榆中县金崖镇金崖初中、榆中县金崖镇明德小学、榆中县新营镇新营初中及榆中县萃英学校等六所学校拟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榆中县幼儿园拟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