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央视《读书》向读者推荐“铁姑娘”和“六老汉”

 2020/12/29/ 04: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央视《读书》向读者推荐“铁姑娘”和“六老汉”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2月25日、26日,CCTV-10科教频道《读书》栏目分别以《决战脱贫攻坚——“铁姑娘”上战场》《决战脱贫攻坚——八步沙“六老汉”》为主题,专题向读者推荐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也带领读者跟随《读书》,认识脱贫攻坚中“铁姑娘”“六老汉”等鲜明的“甘肃身影”。

  《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由著名作家王宏甲和《兰州晚报》副总编辑王琰共同创作,是全景式反映甘肃脱贫攻坚伟大进程和不凡成就的报告文学。CCTV-10科教频道《读书》是一档和大众分享好书的栏目,其宗旨为解读和推荐好书,与观众分享读书的快乐,带动民众读好书、好读书。此次,该栏目分享了《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中的《决战脱贫攻坚——“铁姑娘”上战场》《决战脱贫攻坚——八步沙“六老汉”》两小节,其中的主人公,一个是扛着锄头、背着背篼上“战场”修梯田的“铁姑娘”李英;一个是风里来、风里去,“父死子继,誓约不悔”,誓把沙漠变绿洲的“六老汉”。庄浪“铁姑娘”和八步沙“六老汉”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体现了根植于陇原热土的甘肃人,所拥有的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坚韧不拔、顽强拼搏,锲而不舍、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