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加大马铃薯产业信贷支持

 2020/12/29/ 0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加大马铃薯产业信贷支持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甘肃是全国马铃薯重点产区和最佳种薯繁育基地。为此,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将把马铃薯产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2019年以来累计投放马铃薯产业贷款11.1亿元,累计支持马铃薯企业20户,带动贫困人口约8.7万人实现增收。

  近年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根据全省马铃薯产业布局特点和发展情况,重点支持了甘肃爱味客马铃薯加工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中部精淀粉、全粉、变性淀粉加工型企业,河西走廊薯条及薯片全粉加工专用型企业信贷投放布局。同时,从马铃薯科研、育种、种植、加工、购销、贮藏、基地建设等各个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信贷支持方案,并将支持马铃薯产业列入全行“十三五”发展规划,在计划规模、贷款利率、贷款方式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针对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马铃薯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资金不足的实际情况,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主动加强对接,通过贷款展期、延期还本付息等信贷政策,积极纾困帮扶,不抽贷、不压贷,最大限度保障企业资金连续,有效对冲了疫情负面影响。

  同时,根据马铃薯生产加工企业资金需求量大、生产季节性强、时效要求高等特点,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从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出发,积极向农发行总行争取优惠信贷政策,使我省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获批将马铃薯纳入政策指导性贷款范围省份,享受审批权限、规模匹配、贷款条件、贷款利率等多个优惠政策。目前,该行共有6个贷款产品满足马铃薯企业长、中、短期融资需求,支持范围涵盖马铃薯全产业链条。同时,该行根据企业特点灵活组合信贷产品,在支持淀粉加工上打出了“短期贷款+收购贷款”的“组合拳”,在支持良种繁育企业上打造了农业科技贷款、粮食合同收购贷款等一批拳头产品,在马铃薯固定资产项目建设上形成了投贷结合的信贷支持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