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两个能源化工项目落户高台

 2020/12/29/ 0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两个能源化工项目落户高台

  每日甘肃网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12月22日,甘肃省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暨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张掖市高台县举行,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年处理20万吨中温焦油加氢项目建成投运。

  据了解,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煤制气、原煤精洗生产、煤焦油加氢生产汽柴油、低质煤综合利用生产提质煤等为一体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循环经济公司,是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此次落地高台县的年产120万吨捣固焦炉及焦炉煤气高附加值综合利用项目,是甘肃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产业基金准投项目,主要设施包括备煤装置、焦化装置、化产回收装置、甲醇装置等,工程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项目总投资9.7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处理能力,年可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张掖市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形成上至原煤下至汽柴油衍生品的产业链条,对促进高台县乃至张掖市新兴生态工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