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 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020/12/29/ 15:47 来源:张掖日报 韩燕萍

民乐 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按照“多方协作、分类实施、细化流程、应接尽接”原则,切实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退休后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解任务。研究出台《关于印发民乐县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配套文件,细化规范移交工作流程。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情况对接会等会议,解决企业退休党员摸排、接转、提档、审核、落地等环节问题。主动与国有企业对接,全面开展退休党员前期集中摸排工作,做到移交党员数量清、入党材料清、党费基数清、实际住所清、联系方式清、思想动态清等“六个清”。对拟移交组织关系的退休党员,摸清底数、跟踪指导、全程服务,确保移交党员无失联、无违法判刑、无出国定居等情况,杜绝带着问题移交。为准确划分党员所在社区,还将各社区的覆盖范围提供给企业,便于企业确认党员拟转入的社区党组织。多次组织召开各社区和企业参加的专项政策培训会,全流程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指导服务工作。为确保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交得出、接得住、管得好”,采取电话联系、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认真收集、回应退休党员诉求。对长期居住在外地、本人不便回来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的老党员,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加强小区党支部和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最大程度方便退休党员就近参加党组织生活。(韩燕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