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历史文化名镇丛书《阿干史话》出版发行

 2020/12/30/ 17:4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占东

兰州历史文化名镇丛书《阿干史话》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日前,由张克复总主编、徐晓光主编的兰州历史文化名镇丛书《阿干史话》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阿干史话》以多个篇章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阿干历史文化、区域风物进行立体、全面、生动地阐述与展现。作为阿干河文化核心区的阿干镇,早在北宋元丰六年(1083年),即阿干。后金世宗大定二十二年(1182年),升为阿干,元初仍为阿干,又为司候司。元世祖至元七年(1270年)、司并入兰州。明为兰州阿干里。有文字记载,明洪武年间开采煤炭,随即制陶、冶铁、铁器加工业相继发展,商贸兴起。千百年来,人们在这片土地上耕耘劳作,不屈不挠,创造了丰富多彩、灿烂耀眼的历史文化,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

  该书分为千年沧桑、丝路古道、煤炭开采、往事峥嵘、物华天宝、风光名胜、民俗乡韵、民间传说、人物春秋、古镇新貌、诗话阿干11个篇章,用翔实的资料描绘了阿干镇的沧桑变化、世风民情,传承文化火、历史风韵。

  该书总主编张克复介绍,编写兰州历史文化名镇丛书,总结历史经验,客观、系统地记述历史文化名镇的发展历史,介绍历史文化名镇的特色和优势,对于宣传名镇,增强人们的乡土自豪感,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