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注春运】2021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发售,兰州铁路局全力备战春运

 2020/12/31/ 05: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12月30日,2021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兰州铁路局预计2021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8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541.jpg

兰州西站。

  12月30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兰州车站,车站内客流平稳有序,检票口、人工购票窗口未出现明显的排队现象,旅客通过身份证和人脸信息识别,有序通过自动检票闸机通道,进入候车大厅。

微信图片_20201230181456.jpg

兰州车站内,旅客有序进站安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摄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兰州铁路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兰州铁路局根据客流分析,精准做好客流集中地区和时段运力投放,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加开兰州西至上海虹桥、北京西等方向共16对临时旅客列车,加开管内图定高峰线兰州西至天水南、银川至庆阳等方向共19对列车,加开兰州西至南京南、兰州西至郑州东等方向共12对临时旅客列车。

  “优化购票服务,提升旅客购票体验,是我们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说,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开始网上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

微信图片_20201230181504.jpg

2021年春运火车票发售首日,旅客在兰州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前排队购票。

  为方便旅客购票,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12306网站延长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线上全天候24小时可以办理退票业务,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12306系统将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当前,寒潮来袭,兰州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01230114555.jpg

兰州铁路局列车乘务员为旅客做好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