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樱桃园里显身手 特色产业促增收——记全国劳动模范、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廖永强

 2020/12/31/ 0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劳动者风采】

樱桃园里显身手 特色产业促增收

——记全国劳动模范、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廖永强

  廖永强,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他在天水市樱桃品种改良、新品种引进示范推广、大樱桃冻害预防、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助力全市精准扶贫等方面均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廖永强对大樱桃品种的引进和优选培育,做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试验工作。从2015年起,他连续4年代表天水乃至甘肃省参加全国“大樱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和技术交流年会”,并在大会上进行学术交流。他申报注册的“天之甘泉”樱桃品牌,被中国果蔬流通协会评为“全国果业十佳品牌”,种植基地被中国园艺协会评为“全国十佳种植基地”。

  他不断引进国内外优良品种,大幅度提升大樱桃的种植面积和管理水平,使樱桃的产量及品质逐年提高。在他的直接经营管理下,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带动周边300多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他组织公司的技术团队,承担了省科技厅下达的《大樱桃采后商品化处理与贮运保鲜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同年底,他被省农牧厅聘请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河西戈壁设施大樱桃示范推广》工程,并承担了该工程在我省河西地区4个示范点的技术指导任务。他积极响应市区总工会的号召,主动参与“精准扶贫·百名劳模在行动”活动,组织“大樱桃协会”的技术骨干主动参加全区“产业技术扶贫攻坚活动”,为麦积区的脱贫攻坚和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做了大量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他被天水市麦积区评为“农村实用技术人才”,2015年被麦积区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为第六批“科技特派员”。2016年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