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难忘的2020年】雷春芳:毕业生求职的“护航员”

 2020/12/31/ 06: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文洁 刘成
微信图片_20201229113827.jpg

雷春芳(左)与学生谈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刘成

  “2020年,我们始终和毕业生在一起。”年初以来,西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干部雷春芳一直为毕业生就业奔忙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应届毕业生新增岗位降幅一度很大。临危受命,2月2日起,雷春芳和同事们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立即着手开展工作。“我们迅速开通了就业咨询服务24小时热线电话,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帮助他们缓解就业压力。”雷春芳说,学校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推送各类就业信息1500余条,确保就业信息到班到人。截至目前,西北师范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已有用户10万3千余人,长期在“清博指数”全国高校就业类公众号排名中位居前三。

  针对招聘、面试和考核多改为线上进行这一变化,雷春芳和同事们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帮助毕业生进行远程求职方面的培训,并结合师范类院校毕业生特点,先后举办了“达职求职强化训练营”“卓越教师成长训练营”“女大学生求职必修课”等就业指导和培训活动9场,参与毕业生人数达15000余人次。

  “我们广泛利用校友资源、学术资源,开展书记、校长推介毕业生和为毕业生带岗活动,还进行了大学生就业状况及就业心理的问卷调查,形成报告,切实改进工作。”雷春芳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毕业生陆续返校,雷春芳和同事们抓住时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据统计,截至毕业生离校,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先后分类别举办了专场校园招聘(宣讲)会200余场,大型校园双选会3场,线上双选会7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

  针对学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占比较大的情况,雷春芳和同事们通过逐一摸排情况,为每位重点群体毕业生推荐3个岗位,并实行“一生一策”管理。“我们为求职困难毕业生发放了专项补助,并提供免费流量,推荐就业岗位,助力他们尽快找到工作。”雷春芳说。

  雷春芳说,2020年虽然就要过去了,但奋战一线的经历还历历在目。每当看到招聘会上有同学签约,内心真是无比快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