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冠心病救治率提高了 死亡率下降了——专访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彬彬

 2021/01/04/ 09: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蔡宁贞 金露

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

冠心病救治率提高了 死亡率下降了

——专访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彬彬

贾彬彬(左)和同事研究患者病情

  2020年12月30日,“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兰州市卫生健康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彬彬的介绍,我们很欣喜地了解到,虽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但是救治率提高了,死亡率也下降了。

  贾彬彬说,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冠心病的发病因素越来越多,比如,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导致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得益于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冠心病的救治率有所提高,死亡率也下降了。“原来死亡率是在百分之二十左右,现在已经下降到百分之五左右。”

  贾彬彬说,作为医生,为每一位患者、特别是命悬一线的急诊患者去争取时间,积极就治,全力挽救患者生命,是每一位医生的天职。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黑夜,贾彬彬永远都在待命状态。“我的手机从来不敢关机,随时有病人就得随时到医院。”而就在我们采访团采访的过程中,贾彬彬就接到电话需要立即回到手术室抢救患者。就在这样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贾彬彬还以第一负责人身份主持并完成一项市级科研,同时获得甘肃省科技情报所科技进步三等奖;以第一负责人身份获得兰州市创新性人才项目一项, 参与省级科研项目一项。“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医院对我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心肺科这个团队的团结协作,当然必须要感谢的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说,“是这些力量给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所以未来也会脚踏实地继续干下去,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更多的患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宁贞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