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山丹农技中心转变理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2021/01/06/ 10:54 来源:张掖日报 张连瑞

山丹农技中心转变理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2020年,山丹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坚持“主体多元化、服务专业化、运行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转变农技推广服务理念,着力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手段,不断完善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技服务体系,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新台阶。 

  该中心构建了“县农技中心+专业化服务组织+农资销售商+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技物结合服务模式,将单纯技术服务改为技物结合、技资结合服务,推广对象被动接受服务改为通过技物补贴主动接受服务,改农技中心一方推广为农民共同参与推广,整体上提高了农业的装备水平和技术水平。2020年,共建立试验示范基点15个,免费发放地膜89吨、缓控释肥等新型肥料66.8吨、盐碱改良剂9.7吨、小麦拌种药剂1吨、马铃薯等防病药剂6吨、防虫药剂3吨、诱捕器800套、喷雾器等植保器械120台(件、套)。示范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62万亩,马铃薯垄膜沟灌节水技术2.2万亩,高标准打造千亩马铃薯智能水肥一体化创新绿色生产示范基地2个,完成76个耕地质量监测点土样采集化验。建立以苹果蠹蛾、草地贪夜蛾、马铃薯晚疫病为主的各类病虫草鼠害监测点60个,开展主要农作物产业体系示范展示和农机农艺融合研究攻关40多项次。精心培育了一批土地流转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扶持了一批代耕代种、联耕联种、代收代销等服务组织,加速推动了绿色增产、资源节约,生态环保农业新技术、新材料、新农药大面积推广应用,有力助推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张连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