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水利厅多措并举应对寒冬 确保冬季农村饮水安全稳定

 2021/01/07/ 09: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省水利厅多措并举应对寒冬 确保冬季农村饮水安全稳定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寒冬已至,春节临近,为保障群众冬季供水安全稳定,1月4日,记者获悉,省水利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冬季供水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农村饮水的头等大事贯穿始终,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工作指导,采取一系列组合拳,抓早抓紧抓实冬季农村供水工作。

  统筹推进,在"防"上下足功夫。入冬前省水利厅迅速组织各地水务部门开展从“源头”到“龙头”的隐患摸排,统筹协调供水单位、乡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力量协同做好水源、水厂、集中供水点和供水管线的防冻工作,从物资储备、保温设备、应急演练等方面督促各地完善应急供水保障机制,坚持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解决问题不遗余力,宣传引导不减力度,完善机制不出差错,确保骨干工程不冻、村内设施不冻、家中水龙头不冻。多点发力,在"治"上拿出实招。去年省水利厅实施了以解决冬季“冻管”和提升水质为重点的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和后续行动,安排专项资金改造“冻管”8281处,彻底解决了农村供水冬季“肠梗阻”问题。健全机制,在“管”上做好文章。去年10月,省水利厅在天祝县召开了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重点工作现场会,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交流发言、座谈讨论的方式,学习天祝县“水务部门+乡镇+水管处(所)+村管小组+用水户”的五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树立先进典型,推广精细化管理经验,指导各地开展“防冻”工作,并密切关注追踪治理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