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话打造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

 2021/01/07/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甘话打造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老鼠嫁女”是家喻户晓的民间俗信,更是传统文化中影响较大的故事,是收录在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上的一则民间传说。6日记者获悉,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创排的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即将在“甘话60剧场”和小朋友大朋友正式见面。

  此次由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创排的《老鼠嫁女》全剧没有一句台词,而是用肢体语言来表现,通过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强烈的色彩对比,将角色的心理活动、情绪等都外化在小观众面前,同时增加了很多跟小观众的互动环节。

  同时,这部作品还吸取了大量的“非遗”元素,尤其是京剧、刻板年画、剪纸、舞狮、秧歌、民乐等。剧中表演灵活生动、充满趣味性,还能配合学校开展美育培养,满足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陶冶小观众们活泼敏锐的性灵。

  目前,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还启动了“我心目中的‘老鼠嫁女’——征集活动”,创意题材不限,剪纸、沙画、彩陶、绘画均可投稿,活动征集时间将截止1月20日。最后,该院将组织专家评选出“最佳创意”5名,入选作者将免费获赠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演出票1张,以及全年儿童剧各演出剧目演出票1张,外加《老鼠嫁女》衍生品精美礼物1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