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县加快推进“100万头生猪”示范工程建设

 2021/01/07/ 10:1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刘宏涛

正宁县加快推进“100万头生猪”示范工程建设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刘宏涛)近日,记者在正宁县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西沟6.25万头生猪育肥场的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在加班加点进行加热地面的混凝土浇筑工作。

  正宁县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西沟6.25万头生猪育肥场项目是正宁县“两区两带”产业布局重点推进的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之一,占地214.6亩,建设有生产区、洗消区、环保区、生活区,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2栋保育舍、6栋育肥舍地基处理和混凝土浇筑,部分猪舍漏粪板和钢结构搭建已经完成,项目建成后年出栏生猪将达到6.25万头,辐射带动周边散户210余户。

  2020年以来,正宁县按照 “政府引导、政策扶持、项目带动、整体推进、突破提升”的工作思路,采取“企业+合作社+大户”的模式,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实施“100万头生猪”示范工程。为推进生猪产业发展,相关部门强化跟踪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积极配合新建项目做好“三通一平”等配套设施。2020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的正宁县旭辉万头生猪养殖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6座8000平方米的猪舍已经全部封顶,猪舍内部喂料、饮水、照明、通风等设施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正宁县生猪产业办公室干事曹荣涛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逾3亿元,为当地群众创造36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30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全县已引进1家生猪产业龙头企业,新建7个万头规模养殖场和1个2500头祖代繁育场。生猪养殖合作社达23个,养殖户2286户,预计年出栏生猪约30万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