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平川区推行“减证便民”服务

 2021/01/07/ 10:31 来源:白银日报 金山

平川区推行“减证便民”服务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平川区以“利企惠民”为宗旨,以“全面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完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以考核评估促落实。把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列入依法行政考核内容,纳入改善营商环境评估体系。要求各部门精心安排实施,大胆探索创新,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合理安排进度,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落地见效。

  按任务要求抓工作。全面梳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事项办理条件,确定清理范围,摸清办事事项证明材料底数。从告知承诺适用对象,确定“哪些人”可以承诺;从证明事项承诺目录,明确“哪些证明”可以承诺;从告知承诺事项清单,明确“哪些事”可以承诺;从告知承诺规范文书入手,明确“怎么承诺”;优化告知承诺工作流程,规范明确“怎么操作”等方面抓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以清理审核定目录。针对部门上报证明事项365项,告知承诺制事项213项,司法行政机关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统筹,并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行了审核,共梳理出保留证明事项296项,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71项,按照要求编制了白银市平川区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目录要求对保留证明事项中部分事项将通过告知承诺等方式适时动态调整,逐渐精减;取消证明事项停止执行。对事项目录进行了公告,并及时在平川区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在区政务大厅进行张贴,通过多种载体、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帮助公众知晓和理解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要求,为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创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公布证明事项目录和承诺制目录,“利企惠民”政策的推行,促使政府职能转变,拉近政群政企关系,改善了营商环境。 (金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