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八步沙要搬上话剧舞台了 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 邀请多位专家提出修改意见

 2021/01/08/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八步沙要搬上话剧舞台了 剧本研讨会在兰举行 邀请多位专家提出修改意见

、八步沙“六老汉”美术作品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年,中宣部授予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他们在甘肃武威古浪县坚持39年压沙植树让荒漠变绿洲的事迹激励着亿万国人。如今,八步沙“六老汉”的故事即将走上舞台。为了将八步沙英模群体早日搬上舞台,进一步推动全省文艺精品剧目创作,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演艺集团于1月6日在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组织召开话剧《八步沙》剧本研讨会。

  2020年5月下旬,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作为创作单位展开了话剧《八步沙》创作,完成了第一稿剧本。9月中旬,话剧院与导演签订了意向书,编剧、导演、部分主创人员赴民勤、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进行采风创作。经过前期策划、数次采风、多次研讨,目前,剧本已经完成6次打磨修改。此次召开的原创话剧《八步沙》剧本研讨会就是再次吸纳相关部门领导、特邀专家对剧本提出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对剧本再次进行打磨。

  会上,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院长刘宁介绍了原创话剧《八步沙》的创排进展情况。甘肃演艺集团原总经理、国家一级编剧张明,省戏剧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肖美鹿,省歌剧院院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李天圣,省陇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存等特邀专家,与主创团队成员著名导演由二群、国家一级演员康爱石、国家一级演员常贵顺、著名作曲家陈大明,该剧艺术总监、国家二级编剧杨晓文(特邀编剧)、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琪(特邀编剧)等与在座的领导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