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天水警方侦破命案积案13起

 2021/01/08/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甘肃客户端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1月6日上午,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闻发布会,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严打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社会治安秩序管理、公共安全管理、法治公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等10个方面发布2020年天水公安工作情况。

  天水市公安机关对历年来未破的命案积案逐案进行梳理、分析研究,运用大数据等资源分析研判,运用新科技手段支撑,运用传统侦查措施摸排,多种侦查手段措施并用,命案侦破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20年侦破命案积案13起,破案数为历史之最,破获的全部命案积案最短时间为14年,最长时间为35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团伙30个、“村霸”“砂霸”15名,破获刑事案件392起、治安案件1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7名,侦办的60件黑恶霸案件,累计查扣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5389.27万元,有力摧毁了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天水市“陇风-2020”专项行动取得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行动期间,共破获命案积案7起,抓获命案积案逃犯5人;共抓获2020年10月20日前网上在逃人员32人,抓获2020年10月20日前本地户籍外省上网逃犯16名;破获电信诈骗犯罪278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91人,破获文物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抓获涉毒人员77名,查处收戒吸毒人数368人。

  天水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80起,同比上升70.51%;抓获犯罪嫌疑人472名,同比上升232.39%。累计预警拦截诈骗电话83万个,冻结涉案账户938个,冻结涉案资金2716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