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一波冷空气刚走另一波又要来,气象专家带你了解近日天气……

 2021/01/08/ 19: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东知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东知布)冷,冷,冷!兰州零下15.6度!近日,受蒙古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出现了一次寒潮降温天气。甘肃从5日夜间开始出现降温,陇东南地区降温最为明显,大部降温5度以上。据预报,9至12日,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此前的冷空气带来哪些影响?对于即将来袭的冷空气,需要防范什么?对此,记者专访了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世祥。

  据刘世祥介绍,7日上午,冷空气对甘肃的降温基本结束,历时约1天半。这次降温过后,河西和陇东北部最低均在零下20度以下,酒泉北部可达零下30度以下。降温最大地区出现在天水市东部、平凉市西部、庆阳的北部,降温均在8度以上,其中天水市的张家川和平凉市的静宁县降温均达到10.2度。

  “但与历史最低气温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兰州市历史最低气温为零下19.3度, 这次兰州市最低气温为零下15.6度。”刘世祥说,“冷空气过后的未来一段时间,各地气温仍维持较低水平,所以,大家还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需要注意低温天气对各行各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世祥介绍近日的天气情况。

  据介绍,9至10日,11至12日,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省。“与5至6日强冷空气过程相比,这两股冷空气影响较弱,造成的降温弱、降雪小,主要给我省偏北偏东地区带来大风天气。”刘世祥说,“需要防范大风天气对农业设施造成的破坏,需要防范降雪造成的道路积冰等给人们日常生活、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8日夜间到9日白天,酒泉市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南部山区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有4至5级西北风。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甘南、陇南、定西3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临夏、天水、平凉3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5市有5至6级西北风;白银、平凉、庆阳3市有4至5级西北风。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另外,河西5市有5至6级西北风;平凉、庆阳两市有4至5级西北风。另外,10至11日,河东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另外,河西5市有5至6级西北风;平凉、庆阳两市有4至5级西北风。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酒泉、嘉峪关、张掖3市有4至5级西北风。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5市有4至5级西北风。

  (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东知布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