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消防服瞬间结冰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2021/01/12/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李培希 首席记者 张鹏翔

消防服瞬间结冰

冰冷刺骨黄河中 他俩施救被困游人

救援现场。

被困人员被救上岸。

  -15℃气温下,被河水浸湿的衣服可以瞬间结冰,但是兰州两名消防员依然进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只为了及时救出被困核心岛的一对男女……1月10日下午1时许,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七里河区南滨河路百合家园对面黄河内孤岛上有两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大队二站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有一男一女还有一只小狗被困在距离黄河岸边30米左右的河心岛上。救援人员随即安抚被困人员,同时确定了救援方案。

  在岸边建立绳索保护站,消防员向耿穿戴好水域救援装备、做好安全保护后实施直接下水进行救援。

  当天兰州气温接近-15℃,黄河水流湍急、冰冷刺骨。救援人员下水后消防服瞬间结冰,系在身后的安全绳迅速被冻硬。救援人员在救援过程中受到激流冲击,几次尝试都无法顺利抵达河心岛进行救援。

  随后另一名消防员李志亮主动请缨,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做好安全保护后,两人相互配合几经波折抵达河心岛,随后橡皮艇及救生衣等器材被顺利运送至河心岛。两名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做好个人防护后于14时16分,被成功营救至岸边安全地带。

  看到衣服都湿透结冰的消防救援人员,被困人员深感愧疚。“我们特别感动,但内心也十分愧疚,也希望更多的人引以为戒,不要上河心岛游玩。”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李培希 首席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