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用旧标准代替新标准,严查!

 2021/01/12/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用旧标准代替新标准,严查!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为提升城关区机动车检测机构对《机动车安全技术项目和方法》新标准的检测执行能力,做到科学公正检测,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城关区机动车检测机构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检测机构要通过人员能力的培训充分做好新标准的实施准备工作,在检测工作中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新标准规定的操作规范实施车辆检测,坚决不能沿用旧的标准代替新的标准。

  城关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主动上门帮助、指导检测机构正确应用新标准开展检测工作,加大对检测机构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重点监督检测机构是否存在用旧标准代替新标准,未启用新标准开展检测工作;是否存在不按标准进行检验、不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即出具检验合格报告;检验报告有没有篡改检验数据、伪造检验结果,以及出具的检验报告是否存在非授权人签字的现象。

  同时,重点关注检测机构有没有存在为获取更多的检验市场资源和经济利益,不择手段,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