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泽:“对症下药”根治欠薪顽疾

 2021/01/12/ 15:52 来源:张掖日报 倪绿周 马毓

临泽 “对症下药”根治欠薪顽疾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中,打好欠薪“两清零”组合拳,运用法治化手段根治欠薪顽疾,全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制定下发《临泽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时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清欠”原则,全面排查发现的房屋建设、道路施工、农村土地整理、高质量住房建设和前中后院改造等10个方面的欠薪重点、隐患和存量案件,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靠实清欠责任,及时跟进督办情况;继续加大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清查力度,变“被动清欠”为“主动防欠”。联合住建、公安、司法、劳动监察、市场监管、工会等相关部门组成2个执法检查组,对在建工程项目及重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密集型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在建工程及农村前中后院改造项目43个,劳动用工密集型餐饮服务、超市等用工单位13户,加工制造企业10户,发现欠薪隐患问题10个,发出交办函10份,化解处置欠薪隐患问题7个,为455名农民工追发工资383.6万元。   (倪绿周 马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