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山丹县人社局:强化技能培训 增强妇女创业就业底气

 2021/01/12/ 16:0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石晶

山丹人社局 强化技能培训 增强妇女创业就业底气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石晶)2020年,山丹县人社局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促进妇女脱贫致富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的结合点,拓展工作载体,全面提升妇女劳动技能,鼓励和帮助妇女发展就业,切实增强农村妇女自身“造血”功能,促进广大妇女稳定灵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把妇女手工编织作为服务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陇原巧手手工培训,培训妇女927人,其中建档立卡101人,引导山丹巧手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研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手工产品共5类23个品种,注册特色文创品牌3个,申请专利2项,开办从事巧手产品销售的公司、家庭手工坊6家,开设线上微店5家,拓展妇女就业岗位86个。积极开展“巧手匠心传承,巾帼精准扶贫”行动,依托丹美工艺、余玲邑刺绣、千穗山丹花馍等3个非遗扶贫工坊,创新“公司+留守妇女+扶贫车间+自媒体带货”发展模式,研发多元素文化旅游产品2个系列100余件产品,开办免费培训班12场次,培训巧手13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余人,17名骨干自主生产设计并开发工艺品,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人均月增收近2000元。积极推进“巾帼扶贫车间”创建活动,创建海兰达等“巾帼扶贫车间”5家,开展技能培训13次,带动227名妇女就业,其中建档立卡妇女47人。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依托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建立线上线下劳务供需对接平台,举办陇原月嫂培训班3期,培训妇女5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8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