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市单体最大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1/01/12/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蔺晓燕 杨会军

  甘肃客户端玉门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员 晓燕 杨会军)近日,中核汇能甘肃矿区5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在玉门市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玉门市截至目前建成的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7月31日列入国家能源局2020年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名单,8月17日取得备案文件,10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单位克服施工周期短、任务重等困难,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完成基桩35296个,安装支架和光伏组件3324组,架设输电线路6.87公里,成为玉门市建设速度最快的光伏发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并网后年可发电9658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3.0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17万吨。项目的建设将为后续光伏平价上网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玉门市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