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去年我省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2021/01/14/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甘肃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去年我省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

集中展示查缉的各类毒品。甘肃公安供图

  2020年,我省禁毒部门禁毒坚持重拳出击,全省共“拔钉追逃”170余名流窜毒贩,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去年以来我省禁毒部门取得的成果。

  据省公安厅禁毒警察总队总队长马瑛介绍,2020年,我省禁毒部门禁毒坚持重拳出击,统筹开展了全省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和“净边2020”专项行动,严打流窜云南边境的甘肃籍毒贩和全省毒品二次分销网络,全省共“拔钉追逃”170多人,摧毁贩毒团伙260多个,外流贩毒问题得到全面遏制。先后侦破了兰州市“6·14”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临夏州马某才贩运毒品案和兰州市“3·25”部督目标案。

  为全面堵源截流,2020年,全省禁毒部门统筹省外省内两个战场,举行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开展全省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同时,对利用物流寄递渠道等方式运输毒品犯罪开展全方位查缉,全力堵截毒品向我省渗透内流。我省禁毒部门加大对物流寄递渠道贩毒的精准查控和打击力度,同物流寄递企业建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协作机制,督促寄递部门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并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对客运货物的识别、预警,查控,力争做到毒品“邮不出、寄不进”。

  摸排、收戒、管控、帮扶……为防止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禁毒部门不断完善戒毒康复体系,使一大批吸毒人员摆脱毒害、走向新生。2020年,我省推荐的兰州等4市参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其中3市被列为全国50个示范城市候选名单,在全省禁毒工作创新发展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