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守住第一道防线 天水机场 高铁南站 火车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0:5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凯 张彬霞

守住第一道防线

天水机场 高铁南站 火车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凯 张彬霞

  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持续加大,机场、高铁站和火车站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1月12日,记者走进天水机场、高铁南站、天水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实地探访疫情防控情况。

  记者在天水机场看到,机场已设置2个定点检测区,建立5个留观点,细化中高风险地区来天人员管控措施,严格执行通风、消毒、移交转运、信息登记、监测预警等措施,暂停运输冷链,既把好“入口关”,又守住“出口关”。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天水机场所有航班均严格落实省市和民航局相关要求,对所有人员执行测温、验码,对所有行李进行消杀,建立航班信息、机坪引导、飞机入位、流调组织、行李保障、旅客转运防疫保障流程,严把天水疫情防控“空中门户”,坚决做到不漏一机、不漏一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空地通道。

  在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对进出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获取健康码使其顺利进站。候车大厅秩序井然,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

  天水火车站在进站口设置了红外测温通道,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乘客逐一进行健康码查询。售票厅、候车厅,所有工作人员、旅客均自觉佩戴口罩,时不时还有工作人员巡查,提醒摘下口罩的旅客佩戴好口罩。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水火车站还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安排专人对扶梯、电梯、站场、售票窗口等人员密切接触的部位用消毒液进行喷洒和擦拭,给广大乘客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进门就扫码还测温,感觉挺安全,同时不断消杀,扶手都在擦拭消毒,车站这块考虑挺周全的,我们也感觉安心。”旅客于晓春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