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天水市秦州区爱心驿站:关爱户外劳动者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01/14/ 10:5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爱心驿站:关爱户外劳动者 让城市更有温度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1月12日上午,时值数九寒天,户外寒气逼人,但在秦州区天水郡街道瀛池社区的“爱心驿站”里却是暖意融融。在这里,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雨伞等物品一应俱全,前来办事的群众正在阅读报刊、宣传资料。环卫工人王五材坐在大厅里喝着热气腾腾的茶水,社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报架、打理工具箱的间隙,还不时给他添水……

  “有了‘爱心驿站’就是好,我们环卫工人随时能进来歇歇脚、喝杯热水了。”王五材说,他家住在赤峪路天水二一三公司附近,负责清扫藉河南路福门广场附近路段,早班四点就上路了,正是一天最冷的时候,等社区上班了他就会进来歇一会儿,暖一阵,喝杯热水。

  “‘爱心驿站’自建立两个月以来,我们社区积极向户外工作者宣传这一惠民政策,提高户外工作者的知晓率,并做好设施的整理和维护,力求更好地服务广大户外工作者和办事群众。”天水郡街道瀛池社区党委书记郑斌锋说。

  这只是秦州区“爱心驿站”建设的一个缩影,这样有温度的场所,截至目前该区已经建起了50处。

  渴了请来喝杯水,累了请来歇歇脚,冷了请来取取暖……为了帮助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城管人员、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解决长期面临的如厕、饮水、休息难等问题,秦州区在原有的“环卫爱心驿站”和“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基础上,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2019年,秦州区总工会依托环卫工人“小木屋”与秦州区环卫局联建“爱心驿站”37处;2020年4月,依托临街铺面,在廖家路新建了1处“爱心驿站”;11月底,与天水郡街道和石马坪街道共建12处“爱心驿站”。这些“爱心驿站”都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工具箱、手机充电设备、雨伞、座椅、报刊架等设施,有效解决了户外工作者饮水休息、茶饭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让更多的基层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秦州区总工会副主席杨雪梅告诉记者:“工会坚持以增强户外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确保每一处服务网点都有室内场所、有桌凳、有微波炉、有饮水机、有冷暖设备、有应急药箱、有阅览角,使广大户外工作者能热饭菜、喝热水,能如厕、能休息。下一步工会将继续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健全制度,管理好、维护好驿站运转,造福更多户外劳动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