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大喇叭响起来

 2021/01/14/ 18: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冯亮平

陇西县福星镇庞家岔村党支部书记邢世军通过广播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冯亮平

  “各位乡亲,今天我们讲一讲,在咱们村如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咱们要搞好村里的环境治理,把房前屋后还有农田道路两旁打扫干净,从而打造我们的美丽乡村……”在陇西县福星镇的山沟卯梁深处,传来阵阵大喇叭宣讲的声音。

  连日来,陇西县福星镇通过农村大喇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小故事,用接地气的语言进行宣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扎根基层群众心中。

  福星镇共有19个村,每个工作日,村党支部书记都会在早餐时间利用广播进行宣讲。

  “早上喝茶的时候,喇叭里传来的声音特别大,主要讲的是卫生环境、红白喜事不能大操大办等内容。”福星镇庞家岔村村民程金太说。

  据了解,福星镇通过各村党支部书记定期讲,党校老师系统讲等,让19个村的大喇叭响起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为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起好头、开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