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凝心2020出成绩,聚力2021创新篇

 2021/01/15/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中卫至兰州铁路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白银地区)是2020年甘肃省电力公司基建管理重点项目,是白银市政府市长主抓项目,是甘肃光明监理公司继宝兰、银西高铁之后承担监理任务的又一政府高铁保电项目。该工程线路长度183.429,铁塔499基,计划于2021年8月31日具备带电条件。

  工程开工以来,该工程监理项目部秉承“严格监理、优质服务、科学公正”的管理理念,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文明监理、优质服务为主线,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发扬电网铁军精神,圆满完成了2020年的建立任务,现场各项措施管控效果良好。

  狠抓自身建设、严格现场日常管控。该工程监理项目部按照各自分工负责的原则对现场实施监管;有效发挥了各个岗位的主观能动性,以促进现场管理有序化、规范化。在具体工作中,他们明确和规范了现场管理制度及程序,切实做到了“开工有报告、工序有检验、交工有验收”的管理制度;通过“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加大工地巡视检查力度,强化工程进度计划管理工作,严格计划管理程序等方式,充分调动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的把控。在日常管理中,他们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每天坚持深入现场。在生活中他们相互关心、互成朋友;在质量问题上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只看质量不看人情,对承包人忽视质量的现象敢抓敢管,对不规范的行为要求整改,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推倒重来……

  严格合同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在监理过程中,监理项目部坚持以合同为根本,以规范为准绳,以优质为目标,做好质量、安全、环保、费用、进度和合同其他事项管理等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过程监理。一是严格现场施工人员的准入管理,材料、设备的进场验收管理,不满足要求的及时督促施工按要求进行更换。二是积极开展现场风险管控工作,根据项目风险评估情况,同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预防、预控、监管,保障施工安全。三是对各工序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下达工程暂停令、整改通知单等,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共下发工程暂停令9份,整改通知单40份、现场问题592条,现场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闭环。

  强化管理理念、塑造企业品牌。中兰电铁工程是为中兰高铁供电的有力保障,工期紧,任务重,质量严是项目建设的特点。在实际工作中,为了全面打造“品质工程”的建设目标,监理项目部一是把质量意识放在首位,树立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二是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强化进场监理人员和施工单位主要技术人员的配置工作,加强了合同双向管理力度;四是对监理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按月及时、准确记载。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为品质创建提供了依据,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回首2020,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2021年,他们继续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奋勇向前、策马扬鞭,再次为电力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付斌生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