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阿干林区,豹猫下山“闯祸”被关……

 2021/01/15/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你们快来帮帮我,我家饲养的鸡被野生动物咬死了,现在这只野生动物被我抓住关在铁笼子里了,你们看看是什么动物。”近日,阿干林区群众杜某向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阿干森林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阿干森林派出所民警立赶赴现场,在七里河区阿干镇石门沟新村杜某家中发现一只猫科野生动物,经仔细辨别确认该动物为豹猫(属猫科类),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经现场检查该豹猫体长56厘米,未发现有明显的外伤,民警查看被咬死的3只鸡后进行了登记,并上报七里河区林业和草原局对村民进行赔偿。后将豹猫带至远离人员活动的林区,将其放归大自然。

  警方温馨提示:

  野生动物不仅是一种自然资源,更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了明显增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九条之规定:因保护本法规定保护的野生动物,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的,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补偿。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制定。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推动保险机构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赔偿保险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