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两癌”检查为甘肃省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2021/01/19/ 0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蔡文正

“两癌”检查为我省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蔡文正)2018年起,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年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三年来各级财政共承担“两癌”检查资金2.62亿元。截至2020年8月31日,全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三年受检人数共计219.79万人。检查出疑似、异常、癌前病变10万余人,确诊乳腺癌患者483人,宫颈癌患者661人。“两癌”检查为我省妇女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这项由政府“买单”的民生实事得到广大农村妇女的真心认可和积极响应。

  省妇联与各地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加强统筹协作,不断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据了解,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均成立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技术指导小组,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技术指导,确保“两癌”检查资金、技术、质量“三到位”。在正常推进工作实施的基础上,省妇联抢抓元旦、春节前后大量外出务工妇女返乡和农闲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开展检查,确保检查质量,有效提升各地妇女的参检率。

  三年来,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联合发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动员、母亲健康快车上门义诊、妇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结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面向广大家庭宣传家风家教知识和健康养护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妇女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