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用活建议“两书”提升监督质效

 2021/01/19/ 12:53 来源:张掖日报 常海明 安耀星

肃南 用活建议“两书”提升监督质效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建议你镇进一步加强惠农资金前期审核工作,确保资金安全,同时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及村干部党性教育锻炼……”近日,肃南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某镇惠农资金拨付审核工作中存在风险漏洞,县监委随即向该镇下发了《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

  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岗位风险等问题,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党组织、有关单位通过组织立行立改、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制度建设,从而达到治标又治本的目的。据了解,为提升“两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听取有关党组织和单位的意见,分析问题成因,对症下药开良方,由承办部门制发“两书”后报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审批,及时发至有关党组织和有关单位,对于重大问题由县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批准后制发。

  “我们把‘两书’的执行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先整改从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落实建议过程中存在敷衍塞责、应付差事的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肃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防止“两书”一发了之,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话跟踪、约谈督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两书”的执行情况及时跟进监督、全程监督、限时办结。至目前,已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23份,提出意见47条,有效督促相关问题整改。  (常海明 安耀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